互聯網金融廣告整治進入實操階段

2016-07-29 09:10:29|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監管層對於互聯網金融的整治工作正在進入實操階段。在工商總局部署互聯網金融廣告專項整治工作3個月之後,各地方監管層正在落實相關工作,互聯網金融領域的廣告整治工作正在進行。

  28日,河南省商丘市工商局網站挂出消息,為遏制互聯網金融廣告及以投資理財名義從事金融活動風險高發、多發態勢,近日,商丘市工商局部署開展互聯網金融廣告及以投資理財名義從事金融活動風險專項整治。此外,有消息稱,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工商局也將進行互聯網金融廣告專項整治行動。據悉,北京市工商局已經研究出臺《互聯網金融廣告及以投資理財名義從事金融活動風險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將大數據技術應用於相關企業具體違法行為的定位上,篩選出32家類金融企業涉嫌在企業網站發佈違法廣告及虛假宣傳的類金融企業案件線索。

  今年4月,工商總局等17部門印發了《關於開展互聯網金融廣告及以投資理財名義從事金融活動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部署開展互聯網金融廣告專項整治工作。該實施方案要求,互聯網金融廣告應當依法合規、真實可信,不得包含“對未來效果、收益或做出保證性承諾,明示或者暗示保本、無風險或者保收益”等九大類情況。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仍然有不少網貸平臺在網站公然進行“保本保息”宣傳。並且投資理財公司在線下宣傳時,向投資人口頭承諾“保本保息”的現象更是屢屢發生。工商總局此前也表示,從目前監管實踐來看,相關投資公司的信息沒有及時、準確、完整地向社會公眾公開,造成信息不對稱,使其行為缺乏社會監督。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