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打造共享經濟 投入10億扶持生態夥伴

2016-08-10 14:58:28|來源:中國網|編輯:許煬

螞蟻金服發佈開放平臺 開放十二項功能

全新螞蟻金服開放平臺上線發佈會現場。程春雨 攝

  (原標題:螞蟻金服發佈開放平臺:開放支付、金融等十二大能力)

  今日,全新螞蟻金服開放平臺上線,宣佈將向合作夥伴全面開放其覆蓋商業運作全流程的12大分類能力,以及千萬的商家資源。螞蟻金服計劃在3年內投入10億現金扶持生態夥伴,目標3年內助力100萬開發者,並服務1000萬中小商戶及機構。

  螞蟻金服支付事業群總裁樊治銘表示,螞蟻金服將在生活服務和公共服務領域堅定地走開放共享的道路。

  樊治銘介紹,螞蟻金服開放平臺將在四個方面對支付寶開放平臺進行全面升級。

  從原來單一支付走向複合能力的全面開放。深度的數據能力開放將是螞蟻金服開放的基礎,在充分保護隱私的前提下,螞蟻金服會將最寶貴的數據能力也開放給合作夥伴。

螞蟻金服發佈開放平臺 開放十二項功能

全新螞蟻金服開放平臺上線發佈會現場。程春雨 攝

  在技術的開放之外,螞蟻金服還將全面開放積累的上千萬小微商戶、包括100萬線下商家以及這些商業領域的廣闊市場。此外還將向全球合作夥伴開放“國際支付”、“國際O2O”、“國際應用”3大核心能力,打造全球範圍內服務與支付的生態。

  經過多年的發展和探索,螞蟻金服已經孵化出包括支付寶、芝麻信用、口碑、網商銀行等不同的産品線,聯合釘釘、阿裏雲等第三方能力,此番上線的螞蟻金服開放平臺宣佈開放12個分類能力給到合作夥伴,覆蓋商業經營全流程,包括其最基礎的支付能力,獨家的數據、安全、信用、理財、融資能力,以及開店、行銷、會員、社交、協同、公共服務等能力。

螞蟻金服發佈開放平臺 開放十二項功能

全新螞蟻金服開放平臺上線發佈會現場體驗區。程春雨 攝

  針對開放平臺生態發佈,螞蟻金服制定了三大原則:一、公平公正,不同類型的開發者、服務商,甚至是個人都可以自由入駐,介面一視同仁;二、透明有序,開放平臺市場規則公開透明,絕不既做裁判員又做運動員;三、穩定靠譜,開放的大門一經打開,就不會關閉,未來開放的業務只會變多不會變少。

  為了推進開放平臺戰略,螞蟻金服還推出“春雨計劃”扶持政策,3年投入10億現金扶持生態夥伴,目標3年內助力100萬開發者,並服務1000萬中小商戶及機構。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