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將沒有互聯網金融這個詞?

2016-08-17 15:27:40|來源:深圳商報|編輯:許煬

  8月17日下午,第三屆8·16金融科技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本屆峰會由深圳市互聯網金融協會主辦,深圳高搜易集團承辦。“五年以後,將再也沒有互聯網金融這個詞。” 高搜易CEO陳康在該論壇上語出驚人。

  陳康認為,“回歸本質,互聯網金融就是金融。無論是金融還是互聯網金融,都是一回事了。”

  在過去幾個月,曾經在互聯網金融領域一擲千金的創投資本正變得日趨理性,互聯網融資環境發生劇變,大量互聯網金融創業公司進入融資寒冬。因此,記者在現場感受到,此次峰會有濃厚的“問道求方”、“抱團取暖”色彩。

  “我們現在經常説高搜易要重塑金融生態,而不是顛覆金融生態。所謂重塑,就是把行業中不好的現象凈化掉,把缺失的領域給補充起來。就是用科技的力量,讓金融服務便利化。”陳康表示。

  據了解,高搜易目前構建了金融生態圈,以五個數據庫為基礎,打造了四個業務板塊。分別是融資方的項目庫、金融機構庫、産品庫、從業人員庫和客戶庫。四個業務板塊是掌富寶、互聯網信託、財富雲和資産管理。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今年3月,高搜易逆勢獲得8000萬A輪融資。

  “近兩年,我們對互聯網金融領域的投資也越來越謹慎,”東方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肖水龍在論壇上表現,“作為一家創投公司,我想分享一點我們的心得。就是我們去判斷一家互聯網金融企業,一是關注它的風控,是不是有對風險、對契約的敬畏,決定它能不能活著;再一個是關注它的科技創新屬性,這決定它有沒有想像空間。”(謝惠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