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8·16”金融科技論壇在深舉辦

2016-08-19 09:22:51|來源:南方日報|編輯:許煬

  日前,由深圳市互聯網金融協會主辦、深圳高搜易承辦的第三屆“8·16”金融科技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辦,本次論壇主題為“回歸本質,決戰下半場”。與會專家認為,金融科技要回歸到金融本質,強調科技在金融風險把控上的作用,唯有如此,科技金融才能在良好的秩序上正常運行。

  在互聯網技術推動下,近年來互聯網業、金融業和電子商務業之間界線日漸模糊,行業融合日漸加深。互聯網金融在我國迅速崛起,展現出強有力的創新力和生命力,主要體現在兩方面:一是互聯網金融在對傳統金融渠道進行變革的基礎上,全面融入零售銀行、支付、保險、財富管理、借貸、交易結算六大金融領域,對人們工作和生活産生深遠影響;二是互聯網金融發展迅猛,各類創新資産頻現給投資者提供了一個新的投資渠道。

  過去幾個月,曾經在互聯網金融領域一擲千金的創投資本正變得日趨理性,互聯網融資環境發生劇變,大量互聯網金融創業公司進入融資寒冬。“近兩年,我們對互聯網金融領域的投資越來越謹慎。”創東方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肖水龍説,我們判斷一家互聯網金融企業,一是關注它的風控,是不是有對風險、對契約的敬畏,這決定它能不能活著;另一個是關注它的科技創新屬性,這決定它有沒有想像空間。

  對於科技金融當前的行業大趨勢,高搜易CEO陳康表示,過去行業內很多人喊著要顛覆傳統金融,但現在,傳統金融業逐漸開始與新興互聯網金融互相擁抱、融合發展。“高搜易要重塑金融生態,而不是顛覆金融生態。所謂重塑,就是把行業中不好的現象凈化掉,把缺失的領域補充起來。這就要用到科技的力量,讓金融服務便利化。”

  備受關注的“滴滴理財”模式——掌富寶也在峰會上首次發佈。掌富寶科技總裁陳曉強介紹:“這是一個理財師展業平臺。平臺現有4萬多名理財師,而僅需培養幾十個人去維護這個平臺。”平臺通過審核理財師産品的方式決定其是否可以加入平臺,進而幫助其尋找客戶,使雙方都能獲得較好的發展。(記者/卓泳)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