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總裁出任阿裏集團董事

2016-08-23 08:47:10|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8月22日晚間,阿裡巴巴集團發佈公告,螞蟻金服集團總裁井賢棟接替陸兆禧出任董事,自9月1日起生效。阿裡巴巴表示,按照阿裏合夥人退休制度,陸兆禧將擔任阿裡巴巴榮譽合夥人。

  阿裡巴巴的合夥人制度在國內外互聯網公司可謂獨樹一幟。按照有關章程,合夥人的自身年齡以及在阿裡巴巴集團工作的年限相加總和等於或超過60歲,可申請退休並繼續擔任阿裡巴巴榮譽合夥人。這是阿裡巴巴首度對外披露合夥人退休制度。依據相關規定,陸兆禧係1969年生人,2000年加入阿裡巴巴,符合上述條件。

  阿裡巴巴不僅是第一個建立合夥人制度的中國互聯網公司,同時擁有獨特的退休機制。人員的新陳代謝,保障了核心管理體系得到綿延不絕的寶貴傳承和升級再造。公開資料顯示,2009年,阿裡巴巴正式啟動合夥人制度建設,希望通過建立一個既能堅守阿裡巴巴集團的文化和價值觀,又能保障其有持續生命力的組織。(記者 孟凡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