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股份否認設立股權基金投螞蟻金服

2016-08-23 14:25:31|來源:財新網|編輯:許煬

  新朋股份(002328)22日晚間發佈澄清公告,否認公司參與投資的上海金浦新興産業股權投資基金投資了螞蟻金服。

  新朋股份明確,公司參與投資的上海金浦新興産業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仍在登記備案過程中,基金尚未投資螞蟻金服。其次,上海金浦産業基金與公司及上海金浦新興産業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之間不存在任何股權關係。

  公告稱,今日有媒體和股吧發佈消息稱,“螞蟻金服集團已完成B輪融資,整體估值躍升至600億美元,去年7月初,螞蟻金服對外宣佈完成A輪融資,由全國社保基金領銜,包括國開金融、四家保險公司、春華資本和上海金浦産業基金共8家機構投資者成為螞蟻金服股東。上海金浦産業基金參與了螞蟻金服的A輪融資,新朋股份5億設立上海金浦新興産業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投資螞蟻金服。”受此影響,新朋股份今日股價漲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