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上線“碳賬戶”

2016-08-29 08:55:57|來源:南方日報|編輯:徐藍

  日前,螞蟻金服宣佈,對旗下支付寶平臺的4.5億用戶全面上線“碳賬戶”。這將是迄今全球最大的個人碳賬戶平臺。據了解,“碳賬戶”被螞蟻金服定義為支付寶三大賬戶之一(資金賬戶、信用賬戶、碳賬戶),用於度量人們一些日常活動的碳減排量。  

  支付寶“碳賬戶”計劃項目將分階段進行,在支付寶客戶端裏,首期“碳賬戶”概念著重突出用戶碳減排的公益價值,被設計為一款“螞蟻森林”公益行動:用戶如果步行、地鐵出行、在線繳納水電煤氣費、網上繳交通罰單、網絡掛號、網絡購票等行為,就會減少相應的碳排放量,可以用來在支付寶裏養一棵虛擬的樹。  

  螞蟻金服表示,“碳賬戶”將致力於打造成全球最大的低碳生活衡量、交易、共享平臺,未來條件成熟,可能實現碳資産買賣、投資。(記者/黃倩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