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搭上支付Pay末班車

2016-08-31 08:30:18|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繼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等之後,小米Pay也將趕上手機Pay末班車,于明日(9月1日)正式上線。由此小米成為繼蘋果、三星、華為後,又一家與中國銀聯達成合作的手機廠商,並且也成為全球首家同時支持銀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機廠商。然而在分析人士看來,小米Pay推出後可能達不到Apple Pay和Samsung Pay的熱度。

  據小米內部人士透露,小米支付首批將支持超過10家銀行的信用卡和借記卡。另外,小米Pay還將支持部分城市的公交卡、地鐵卡。據了解,在公交方面,參與公測的米粉報告稱已開通深圳、上海兩市,還有4家省市的公交卡、地鐵卡在測試中,兩項服務均將在明日發佈會後正式開通。

  小米Pay上線的消息已經流傳多月,在今年4月21日,小米宣佈與中國銀聯達成合作。另外,在8月12日,小米在MIUI8系統中啟動內測,邀請用戶參與小米支付産品試用測試。此前Apple Pay、Samsung Pay在推出初期也曾掀起了一波綁卡高潮,然而,隨後熱度逐漸冷卻。之後,國産手機中興和華為也不甘示弱,相繼推出ZTE Pay、Huawei Pay。在市場反響一般的背景下,為何手機廠商依舊大張旗鼓地推出各類Pay呢?蘇寧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薛洪言表示,對於手機廠商而言,推出手機Pay服務主要有兩大考慮:一是手機Pay尚未成為智慧手機標配性産品,仍屬於差異化的加分項,有助於提升客戶體驗;二是可以獲得穩定的交易手續費分成,屬於對低毛利手機業務的二次利潤挖掘。(記者 岳品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