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金融副總裁金麟:不跟傳統金融搶生意

2016-09-01 08:27:08|來源:京華時報|編輯:許煬

  京東金融副總裁金麟日前在國泰基金與京東金融合作發佈會表示,京東金融戰略的核心是——“風控、賬戶、連接”,其中“連接”則是指要把所有金融機構作為合作夥伴,與之“連接”,為其輸出長期專業服務能力。在他看來,金融科技公司不應該與傳統金融搶生意。

  據悉,京東金融與國泰基金未來計劃聯合推出一款面向普通投資者的便捷黃金投資産品——“京東淘金活期金”,旨在解決用戶線下購買黃金時間成本與交易成本雙高的投資痛點。

  金麟表示,京東金融是一家有金融專業力的科技公司,有自己的研究能力。京東金融希望連接投資人、資管機構、外部理財師,使得大家在同一個平臺上更有效地連接,最終實現降低社會資金成本,幫助中國居民優化資産配置。京東金融一直認為,金融科技公司不應該跟傳統金融機構搶生意,而應與它們互補,去做一些傳統金融機構因為成本等原因沒有涉及,或者成本很高的業務。京東金融要做的,就是與傳統金融機構合作,為它們輸出京東金融的科技能力,幫助金融行業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這不是一個所謂的“互聯網+金融”的模式,而是一個“金融+互聯網的模式”。(記者馬文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