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參加第三屆全球金融業標準制定機構與普惠金融研討會

2016-11-09 08:51:34|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10月26至27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應邀派員出席了在瑞士巴塞爾召開的第三屆全球金融業標準制定機構與普惠金融研討會,並就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的基本情況、協會主要職能與工作開展情況以及與會專家關注的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監管與消費者保護等問題回答了提問。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研究部負責人肖翔在參加專家圓桌研討時表示,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很快,在發展普惠金融、提高金融服務效率和品質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但作為新生事物,確實也積累了一些問題和風險隱患。為此,中國結合自身國情和國際經驗,正建立包括法律約束、行政監管、行業自律、企業內控和社會監督多位一體的互聯網金融治理體系,使互聯網金融走向規範化、陽光化軌道,更好服務於中國經濟社會發展。 

  據了解,此次由二十國集團全球普惠金融合作夥伴(GPFI)與國際清算銀行金融穩定學院(FSI/BIS)主辦的研討會主題為“數字金融服務監管新前沿”。國際清算銀行總裁卡魯阿納(Jaime Caruana)出席會議並致辭。來自超過30個國家的監管部門官員以及來自金融穩定理事會、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國際支付和市場基礎設施委員會、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國際保險監管協會、國際存款保險公司協會等全球金融業標準制定機構的官員參加了會議。(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