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機構:10月份眾籌金額繼續下滑

2016-11-16 16:25:19|來源:齊魯晚報|編輯:許煬

  近日,《眾籌之家10月股權眾籌行業簡報》(以下簡稱《簡報》)出爐。簡報顯示,10月份成功的股權眾籌項目金額為12851萬元,這是繼9月份短暫回暖後的再次下滑。

  《簡報》提供的數據圖顯示,10月份眾籌金額相較于8、9月份,有較明顯下降。其中,10月份股權類和收益類眾籌金額為12851萬元,環比9月份下降35.1%。據統計,在成功眾籌的金額中,收益權眾籌項目的金額為8586萬元,佔比約為66.8%,非公開股權融資類項目金額僅為4265萬元。

圖片來源:《眾籌之家10月股權眾籌行業簡報》

  此外,眾籌簡報指出,10月份眾籌金額最高的是酒店公寓類的收益權眾籌,其次是新能源、文化娛樂、餐飲美食類的收益權眾籌項目。相比較而言,非公開股權融資領域10月份收成有些慘淡。

圖片來源:《眾籌之家10月股權眾籌行業簡報》

  從收益型眾籌金額的平臺分佈情況來看,專注于實體連鎖店舖的眾籌平臺人人投以1152萬元的成交額在收益權眾籌領域位居第一,成為收益權眾籌領域唯一一家融資過千萬平臺。此外,新成立不久的米籌金服以2100萬元位居互聯網非公開股權項目融資額第一(該項目投資人數僅為1人)。而上個月一僅有2家平臺的融資金額超過1000萬。

圖片來源:《眾籌之家10月股權眾籌行業簡報》

  最後,在《簡報》統計到投資人數的39個項目中,一共有2405人參與投資。其中,收益權類項目投資人數為2189人,非公開股權融資的參與人數為216人。相比較來説,參與總人數也較上個月有較大幅度下滑。

  總體來看,隨著10月份股權眾籌專項整治工作的進行,平臺對於上線項目越來越謹慎,因而股權眾籌平臺的發展速度有所放緩,眾籌的項目類型和行業結構也由此發生了變化,且有可能成為未來一段時間內的發展趨勢。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