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邵曉東:互聯網金融安全問題日益嚴重

2016-11-17 17:45:09|來源:網易|編輯:許煬

  網易科技訊:11月17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繼續在烏鎮舉行。在下午的大數據論壇上,螞蟻金服安全管理部總經理邵曉東發表了主題演講,主要內容是大數據時代的金融安全怎麼做。

  互聯網金融帶來極大便利的同時,安全問題也日益嚴重。首先,互聯網金融安全依賴於互聯網系統,要保障系統安全,才能保障互聯網金融安全。第二,信息安全問題日益嚴重,徐玉玉事件就是一個例子。第三,是賬戶風險,互聯網金融的賬戶與傳統賬戶差別很大,已經沒有了信用卡、存摺等中間介質。最後,是資金風險。

  如何用新的安全模式保證互聯網金融的安全,邵曉東認為要做到“三個一”:一場變革,從事後被動防禦到事前主動防控;一種能力,保障信息數據安全的能力;形成一個生態。(溫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