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商標侵權訴訟 被多地法院受理

2016-11-24 08:50:41|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近日,北京中欣銀寶通支付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銀寶通公司”)以多家企業使用“微信支付”涉嫌構成商標侵權為由提出訴訟,目前這些訴訟已被多地法院正式受理。

  此前,銀寶通公司以多家企業使用“微信支付”涉嫌構成商標侵權為由,分別起訴了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北京趣拿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蘇果超市有限公司、杭州屈臣氏個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廣州百佳超級市場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

  記者了解到,銀寶通公司訴訟肯德基案件已被上海楊浦區人民法院受理。11月3日,南京鐵路運輸法院正式立案受理銀寶通公司訴蘇果超市有限公司侵害商標權糾紛一案;11月9日,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受理銀寶通公司訴北京趣拿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侵害商標權糾紛一案,並定於12月6日開庭審理;11月10日,廣州市海珠區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受理銀寶通公司訴廣州百佳超級市場有限公司侵害商標權糾紛一案;11月17日,杭州市拱墅區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受理銀寶通公司訴杭州屈臣氏個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侵害商標權糾紛一案。

  此前,微信團隊稱,上海肯德基使用“微信支付”遭起訴案件中的微信商標,已經在國家商標局的法律程式中被撤銷,對此銀寶通公司的法律顧問、北京市遼海律師事務所律師谷遼海、劉錦平和蔡曉霞表示,首先,案外人李月美以第三人的身份要求撤銷微信註冊商標的行政爭議案目前剛剛進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審理過程中,商評委將在未來九個月進行審查並作出行政裁決,無論其裁決是支持或不支持李月美的撤銷微信商標申請,之後再經歷六個月的法定期限,當事人對商評委做出的裁決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的,則該行政裁決開始生效。

  其次,截至今日,北京中欣安泰投資有限公司仍然係“第三十六類金融服務”微信註冊商標的合法所有權人,而唯一合法使用權人則係北京中欣銀寶通支付服務有限公司,其他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使用帶有“微信”商標開展金融服務的均係未經許可使用的違法行為,都不符合我國商標法及其實施條例的有關規定。(記者 李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