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金融與傳統金融合作成趨勢

2016-12-05 09:21:50|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在互聯網金融誕生的最初數年,傳統的金融行業受到了很大衝擊,甚至一度“談互金色變”。但人人聚財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許建文在日前舉行的財新峰會上表示,互聯網金融與傳統金融不是純粹的競爭關係,雙方的合作與滲透將會加速,共同構成嶄新的中國金融體系與金融環境。

  “互金與傳統金融各有優勢,互聯網金融帶來了新的模式、新的技術和新的獲客手段,傳統金融則有強大的公信力、較低的資金成本和成熟的風控體系,雙方應在良性競爭的前提下,相互學習借鑒。”許建文指出。

  互金與傳統金融合作成趨勢的觀點得到了論壇嘉賓的普遍認同,上海數字化與互聯網金融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劉勝軍指出了互金與傳統金融客戶群體的差異,“互聯網金融瞄準的是數量多、金融需求量小的‘長尾客戶’,我們一直講融資難、融資貴,指的就是這部分客戶,服務他們需要很高的靈活性和技術能力,這正是互聯網金融的長項”。中國金融研究院副院長錢軍提到,地區性銀行雖然不及傳統銀行規模大,但在本地化和靈活性方面有優勢,也掌握了比較多的小微企業、小微個體的數據,並且中小銀行存在較強的互聯網化的動機和意願。(北京商報記者 岳品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