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再“瘋漲” 突破近三年最高點

2016-12-22 13:13: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比特幣價格日K線圖 數據來源:火幣網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綜合報道(記者 許煬):比特幣價格本週(12月15-12月21日)迎來暴漲行情,據火幣網行情數據顯示,截至今日14時37分,比特幣價格報于6040元,突破近三年來最高價5999元。綜觀一週價格走勢,12月15日開于5399.42元,連續上漲三天后來到5550元附近,後橫盤調整了三天。幣價于21日迎來暴漲,單日漲幅近5%,收于5864.03元,一週價格總體上漲8.6%。成交量上,昨天和今天價格的“瘋長”使得交易量也得以提升。

  比特幣近期的行情一直不錯,比特幣交易平臺火幣網COO朱嘉偉對此分析認為,比特幣價格今年的上漲是多方推動的結果:比特幣應用的推廣、數字貨幣和區塊鏈概念推動、整個投資環境促使資金尋求優質投資品。另一家比特幣交易平臺OKCoin幣行分析師對記者表示,國內投資者對比特幣的投資態度的轉變也是促使幣價上漲的原因。國內投資者對比特幣的購買更趨於理性,投資者將購買比特幣由以前的投機行為變成了現在的投資行為,而且大多數投資者是長期持有比特幣的。需要提醒投資者注意的是,比特幣的價格波動比較大,投資者切勿盲目追高,注意及時止盈。

  行業方面

  ●巴黎銀行日前宣佈,一家市值億萬美元的包裝公司與一家價值百萬美元的全球收藏品銷售商已經使用他們的區塊鏈服務完成了首批“現實存在的”交易。根據巴黎銀行所説,意大利體育收藏品公司Panini集團和澳大利亞包裝公司Amcor使用了該銀行提供的區塊鏈支付服務對他們的交易進行了處理和清算。

  ●法蘭西銀行近日表示,其已經測試了在單一歐元支付區(SEPA)信用標識符管理中所使用的、以及在SEPA內用於建立債權人身份識別標記的技術。該試驗是法蘭西銀行第一次公開承認的區塊鏈試驗。

  ●據外媒報道,包括高盛集團、摩根大通、電子交易商間經紀公司英國毅聯匯業(ICAP)在內的多家金融機構,正敲定對區塊鏈創業公司Axoni的一筆投資。據知情人士表示,此輪融資的金額將在1500萬美元至2000萬美元之間。

  ●荷蘭最大銀行荷蘭銀行(ABN AMRO)推出了一個區塊鏈應用——火炬(Torch),幫助促進房地産交易和信息交換。“火炬”是由荷蘭銀行與IBM聯手開發的,這個區塊鏈應用是一個全方位覆蓋的賬本,所有的房地産交易參與者都能夠訪問這個賬本。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