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聚寶捲入上億逾期風波 浙商財險稱已啟動理賠流程

2016-12-22 15:22:08|來源:北京晨報|編輯:許煬

  北京晨報訊:螞蟻聚寶捲入了一場上億規模的逾期風波。昨日,螞蟻金服在其旗下螞蟻聚寶社區中發佈了“僑興項目逾期及啟動保險理賠的説明”,並稱“僑興電信”、“僑興電訊”債券出現到期未能兌付的情況。

  公告顯示,無法按時還款的産品是僑興電訊2014年私募債券第一期到第七期、僑興電信2014年私募債券第一期到第七期。其中,僑興項目每期産品200萬,共發行了14期,資金近3000萬。但目前逾期金額尚未有官方數據。

  螞蟻金服發佈的公告稱,這些産品由廣東金融高新區股權交易中心備案,並由其將産品信息發佈到螞蟻聚寶平臺上。這些産品均由浙商財産保險對債券本息到期兌付提供保證保險,同時,僑興集團董事長吳瑞林以個人全部合法資産為相關債券的還本付息提供不可撤銷的無限連帶責任保證擔保。

  招財寶稱,根據浙商財險與招財寶的合作協議,産品逾期後浙商財險當在三日內履行賠償保險金義務。

  實際上,該事件在本週二晚間就已經開始發酵。週二晚間,廣東金融高新區股權交易中心發佈公告稱,僑興電信和僑興電訊兩家企業通過廣東股交中心發行的債券項目20日到期,但兩家企業表示資金週轉困難,無法按時還款。

  而浙商財險則發佈公告表示,已啟動了理賠流程,並開展資料審核。“根據《保險法》及保險條款規定,核定時間不會超過30天,核定屬於保險責任後,將在3日後進行保險賠付。”不過,浙商財險表示,廣東股交中心的索賠資料尚不完整,正在通知其儘快補全。(記者 姜樊)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