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人民財經高峰論壇”在京召開

2016-12-27 19:08: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論壇開場。許煬 攝

圓桌會議。許煬 攝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12月27日,人民網主辦的首屆“人民財經高峰論壇”在京成功舉行。中國銀監會副主席王兆星、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姜洋、中國保監會副主席梁濤、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屠光紹、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徐忠、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吳曉球、中國民生銀行黨委書記、行長鄭萬春、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以及來自官、産、學、研的精英代表齊聚一堂,圍繞“中國經濟新方位”的論壇主題,共擘中國經濟新圖景。

  今年以來,中央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銳意改革,妥善應對風險挑戰,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2017年作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如何化解産能過剩和需求結構升級的矛盾,如何進一步挖掘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如何有效防範金融風險,中國經濟需要繼續破題,才能穩步前進。

  為此,首屆“人民財經高峰論壇”聚焦金融安全、“一帶一路”、品牌創新等議題,為與會者提供了一個思想交流、觀點激蕩的平臺。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在致辭中表示,面對複雜形勢和艱巨任務,要鞏固成果、乘勢而上,將中國經濟航船開向行穩致遠的前方,需要我們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與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上來。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