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直銷銀行聯盟成立

2017-01-06 13:47:30|來源:新華網|編輯:許煬

  1月5日,中國直銷銀行聯盟成立大會在深圳舉行,超過70家銀行的近200位高管和直銷業務骨幹參加了大會。

  中國直銷銀行聯盟旨在搭建有效的交流互助平臺,促進行業對直銷銀行的發展趨勢、可選模式及各項業務進行積極探討,幫助中小銀行更快實現轉型,推動中國直銷銀行走上健康、持續、共贏的發展軌道。“中小銀行在聯盟中集聚起來,在'抱團取暖'中尋求合作共贏。”深圳市金融辦主任何曉軍説。

  在商業銀行競爭日益激烈的背景下,直銷銀行以其精準客戶定位、經營不受地域限制等優勢,成為銀行市場一大競爭力。然而,産品特色不突出、未能獨立運營、定位不明等,仍是困擾直銷銀行進一步發展的問題。

  “要讓直銷銀行插上互聯網的翅膀,通過互聯網拉近供需雙方的距離,增強金融活力、直接融資的比例、利率市場化的基礎等等。”中國中小銀行發展論壇監事長單位代表王永利説。會上,互聯網金融被與會嘉賓反復提起。大成基金黨委書記周建男説:“中小銀行的互聯網化,能夠突破地域限制,實現跨區域發展。”

  未來,聯盟將在交流學習謀求合作,興業銀行代表説:“聯盟成員之間可以開展更多産品共享、渠道共享、場景共享等合作。”佛山農商行代表則建議成員間實現相互落地服務合作和共享後臺服務中心,為用戶帶來更便捷的線下服務。

  在大會上,與會專家學者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直銷銀行機遇與實踐以及中小銀行進行互聯網轉型的路徑選擇等熱點問題展開了圓桌討論,就聯盟今後的發展各抒己見。(李靄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