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紅包”怎麼玩?

2017-02-09 09:27:51|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無紅包不成“年”。2017年春節期間,微信上的一款“黃金紅包”為往年的紅包大戰增添了“金”喜,引發用戶廣泛關注。

  “搶紅包,竟然發現搶到的是黃金。”30歲的舒帆目前在北京從事設計工作,她的第一個黃金紅包來自1月27日除夕夜。“群裏有人發了紅包連結,我點進去發現搶到了19毫克黃金,玩法和普通紅包大致相同,不同之處在於,一個搶到的是人民幣,一個是黃金份額。”隨後,舒帆又陸續搶到13個黃金紅包,手氣最好時搶到的最大份額為76毫克,14個紅包總份額為320毫克。

  《經濟日報》記者了解到,這一紅包新玩法背後,是中國工商銀行和騰訊財付通聯合推出的在線黃金交易産品——“騰訊微黃金”,目前該産品還處在內測階段,所有微信實名用戶均可搶紅包,部分特邀用戶可發紅包。

  具體來看,用戶需將搶到的黃金份額存入微黃金賬戶,該賬戶由工行負責交易和資産安全管理,用戶可根據黃金市場報價將持有的黃金賣出變現,也可選擇買入投資。

  “微黃金參考上海黃金交易所價格,並結合市場相關因素進行綜合報價。”工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和普通紅包相比,黃金紅包的價值會隨市場變化而浮動。

  業內人士表示,此次工行與騰訊的合作頗為巧妙,産品本質是黃金交易在線化,但借微信紅包作為産品的形式之一,同時選擇在春節前夕推出,既可為黃金購買開通場景入口,又可通過龐大的微信用戶實現客戶引流。

  值得注意的是,搶紅包拼的是手氣,買賣黃金拼的則是專業素養。搶到的黃金什麼時候賣?怎麼賣?

  財付通相關負責人提醒,買賣黃金需要考慮五大風險,即政策風險、市場風險、流動性風險、操作風險、突發事件風險。互聯網黃金平臺“黃金錢包”首席研究員肖磊則表示,黃金更適合長線投資,建議投資者不要急於追漲殺跌,長期持有的回報可能更高。

  那麼,具體到此次推出的微黃金,投資者應如何進行買賣操作?

  “黃金紅包只是微黃金的入口之一。”財付通相關負責人説,其平臺入口是“騰訊微黃金”微信公眾號,用戶關注此號後,點擊底欄的“微黃金”選項,可查看自己的賬戶信息,進行買賣操作,查詢交易明細和浮動盈虧。

  從買賣具體規則看,買入和賣出的起點都是1毫克,單筆買入金額上限為10萬元,無手續費,單筆賣出金額上限為20萬元,收取千分之五的手續費。“在賣出的情況下,資金到賬路徑如果選擇微信零錢,實時到賬,如果選擇銀行卡,下午5點前賣出2小時內到賬,晚上10點前賣出當天到賬,晚上10點後賣出則次日到賬。”上述負責人説。(記者 郭子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