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比特幣:幣價上漲 重新逼近7500元關口

2017-02-23 10:31: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比特幣日K線圖 行情數據來源:火幣網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綜合消息(記者 許煬):比特幣價格本週(2月16日-2月22日)迎來上漲行情,根據火幣網的行情數據顯示,2月16日幣價開于6734元,2月22日收于7436.97元,上漲了702.97元,跌幅為10.44%。本週除了19日,幣價小幅下跌,其他時間比特幣都保持了上漲的趨勢,幣價再次逼近7500元的關口。從K線圖中來看,5日均線在17日上穿10日均線,短期內幣價或迎來一定的漲幅。今日(2月23日)開盤後,幣價有些許的回調,最低價格7370元,截至13時,幣價報于7422元。成交量上,近期的數據依然十分低迷,和上周相比沒有明顯變化,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的成交量將保持在低迷的水準上。

  行業方面

  ●2017年2月22日,“中國銀聯&同濟大學—區塊鏈測評項目發佈會”在同濟大學順利召開。此次電子商務與電子支付國家工程實驗室(中國銀聯)與同濟大學聯合推出的區塊鏈測評標準方案,是由雙方共同研發,包括適用於各行業領域的通用區塊鏈測評標準和專門針對金融行業的區塊鏈測評標準兩大部分組成。通用區塊鏈測評體系主要包括驗證測試、性能測試和安全測試三個主要方面和36個具體測試項;面向金融行業的區塊鏈評測體系,主要從功能性、安全性、可擴展性、互操作性等9個方面、設置了34個測試項、114個評測指標進行區塊鏈軟體成熟度的評測,並設計了一個金融行業評測業務場景。該方案部署環境主要依託區塊鏈基礎設施雲平臺搭建,利用雲平臺實現審查、調試、測評一體化。目前,整套區塊鏈測評標準方案已經完成制定,開始對上海區塊鏈創新沙箱內的相關項目進行測評工作。

  ●歐洲議會(EU Parliament)內部研究室就區塊鏈技術的應用發佈了一篇新報告。作為歐盟立法機構成員的教育素材,這篇報告分析了區塊鏈在數字貨幣、專利保護、電子投票和智慧合約等領域的應用。報告中還為歐盟(EU)立法者提供了幾種應對區塊鏈技術的選擇。去年,歐盟委員會發起了一個區塊鏈工作小組。該機構近期還計劃加大對區塊鏈的研究力度。報告鼓勵對區塊鏈技術的進一步探索,並認為監管部門應該賦予區塊鏈交易合法地位。

  ●全球金融通訊服務供應商Swift目前正在招募其它金融機構加入其區塊鏈研發項目。上周,在Swift紐約總部的一場會議中,銷售主管斯蒂芬•格蘭傑(Stephen Grainger)告訴在場的銀行、諮詢公司和媒體行業代表,Swift不久就會公開宣佈有關這一項目的細節。據Swift所説,他們的招募對像是資産流通性較強的銀行。他們這個概念驗證(PoC)項目的目的在於替代過時的跨境支付及結算的往來賬系統。該公司認為,暫時忘記其它銀行賬簿中的外匯儲備,參與到概念驗證項目中,這會為各級利益相關者帶來更高的回報,因為他們把往來賬資本轉化成了收益性資産。Swift相信,在詳細的參與標準及指南公佈之後,將有100家銀行選擇加入這一項目。該公司還宣佈,他們將在今年10月的駭客馬拉松中,向開發者開放這一項目的API。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