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榮:共促中英金融創新和防範風險合作

2017-02-24 09:44:51|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2月22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李東榮在京會見了來訪的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龐安竹(Andrew Parmley)一行。雙方就進一步落實“中英金融科技橋”、深化中英金融科技領域合作等話題交換了意見。 

  李東榮指出,近年來,中國的金融科技得到快速發展,涌現了一批數據和技術驅動型的金融科技創新企業,建立了行政監管與行業自律有機結合的管理體制。 

  中英兩國同為金融科技領域領先國家,在共同促進金融創新和防範金融風險方面合作空間巨大。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協會”)作為國家行業自律組織,肩負著加強統計監測、制定行業標準、規範業務創新、推動信息共享、促進國際交流等職責。協會在金融監管部門的指導下,願與倫敦金融城以及相關部門一道,繼續探索建立合作交流機制,推動兩國業界實現更加廣泛和深入的合作。 

  龐安竹了解了近年來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的狀況,高度讚賞中國在促進互聯網金融規範發展方面採取的舉措,並對協會成立以來在金融科技領域自律管理的探索和成績表示祝賀。龐安竹表示,希望繼續加強倫敦金融城及英國有關方面與協會之間的聯繫,進一步拓寬交流合作領域,促進中英兩國金融科技健康發展。會見結束後,李東榮向龐安竹贈送了《中國互聯網金融年報2016(英文版)》。(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