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資宣佈獲得C輪融資

2017-02-24 14:39:36|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許煬

  這個星期的杭州,成功吸引了互聯網金融圈的關注,2017年第一個C輪融資在此誕生。2月21日,草根控股集團旗下平臺草根投資宣佈獲得深交所上市公司華聞傳媒投資的C輪融資。在發佈會現場,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經濟金融專家委員樊綱受邀出席,肯定了草根投資服務實體經濟的成效,並表示,互聯網金融作為工具,降低了很多蒐集、整理、分析信息的成本,為金融的發展提供了新的空間,降低了客戶的成本,為社會增加直接投資創造了可能性。

  除了新一輪成績單,草根控股更在發佈會現場拋出多個驚喜,和現場來賓共同分享了一年來縱深行業發展所取得的成果。

  強強聯合打造青海金融資産交易平臺 助力西部産業經濟騰飛

  發佈會上,草根控股宣佈與西寧金控、廣州基金共同發起設立青海金融資産交易平臺,強強聯手,共同開拓金融資産交易服務新篇章。

  一個是西寧市委、市政府在整合西寧地方金融資源基礎上批准設立的市級金融控股集團,一個是廣州市委、市政府為推進産業轉型升級、放大財政資金引導效應、帶動社會投資、強化區域金融中心地位,專門成立的産業投融資平臺。兩支“國家隊”與草根控股的全新組合,將通過金融與産業投資兩個板塊的經營,為西部産業振興注入新鮮血液。從西寧助推省內産業盤活,助力西部地區實施“十三五”規劃、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區別於多數平臺和金交所的合作夥伴關係,未來,草根控股將作為青海金融資産交易平臺的運營主體,全面參與地方産業和金融服務的融合中,深度整合標準類資産運作,將更多資金配置到西寧市重點發展的産業領域,以增強對地方優勢産業的金融支持,讓地方産業更好的享受互聯網金融紅利。

  盤活農村新金融 “微農貸”為農村經濟注入強心針

  在服務地方産業的同時,草根團隊始終沒有忘記于服務小微金融領域的初心,B輪才宣佈將推出農村金融産品,在此次發佈會上“草根微農貸”就給出了成績單。在不到一年時間草根控股實現了産品落地。截止目前,已實現了25個運營網點,有效覆蓋高達75%的農村消費金融試點地區,成為了支持農村互聯網金融發展的業內表率。

  相關負責人介紹,草根微農貸打造了線上信息撮合+線下風險防控的農村金融模式,基於草根控股主體業務的信息仲介本質,以金融入手鏈接農業産業鏈各個環節。中央一號文件裏曾指出要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調整農業生産結構,而草根控股正是從根上在完成産品壓産能、去庫存的重要任務。

  “我們在從土壤修復,到農資供應,再到種植管理、設備加工和收購,農村小本經營,農民日常消費方面幫助扶持新農民實現夢想。”上述負責人表示,同時,草根控股還邀請廣大草根投資平臺的投資者分享新農業的發展福利。

  信息産品多元發展 塑造平臺差異化

  為了保障交易安全,降低資金流動風險,發佈會現場,草根金服還推出了旗下的信息服務平臺——極贏金融科技,從資金清算、金融大數據分析、金融産品管理、區塊鏈交易等四大領域打造特有的服務系統,順應監管層的“新規”,保障平臺的健康發展和用戶資金安全。

  作為熟知用戶偏好的互聯網金融服務商,草根金服特別推出女性用戶專屬理財産品,根據女性風險偏好、操作習慣以及用戶體驗,打造了專屬的女性理財,在增強用戶好感度的同時,也提升了集團差異化競爭優勢。

  發佈會過後,很多媒體將輿論的重心放在了草根投資的C輪融資上,也許對於資本市場來説,這是互聯網金融存在的意義,但對於草根控股而言,振興地方産業經濟、扶持農村經濟,立足行業紮實做金融産品,更好的讓用戶享受多層次金融服務,才是草根控股長遠的發展方向。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