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中國科技金融公司將越來越多

2017-02-27 09:14:53|來源:中新網|編輯:許煬

    

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經濟學家李稻葵出席論壇進行演講。李南軒攝

  中新網福州2月25日電:25日,2017首屆科技金融國際峰會在廈門開幕。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經濟學家李稻葵來到現場,圍繞“科技創新時代的中國金融新格局”這一主題進行演講。他大膽預測,科技與金融的結合會影響未來金融格局,中國從事科技金融的公司將會越來越多。

  李稻葵將科技列入了影響金融走勢的因素之一。他認為,科技和金融的結合至少在以下幾個方面會改變我們的金融生活,首先,籌款變得容易;其次,交易變得快而簡單;再者,通過大數據,金融産品和交易將會對實體經濟發生的活動有影響;最後,二級市場的金融交易會逐步智慧化。演講一開始,李稻葵開門見山地表示,金融的變化瞬息萬變,但是未來一兩年影響金融的走勢無非是三大因素,中國實體經濟的結構調整、國際政治和金融格局的變化以及科技。

  通過分析科技與金融結合之後對金融生活的影響,李稻葵大膽預測了未來幾年中國金融格局的幾個變化。

  “首先,金融格局將會多元化,多元化的金融産品將會出現。”李稻葵表示,如今,中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老百姓選擇理財産品,科技金融深入發展之後,伴隨著受眾的需求,多元化的金融産品將會出現。

  “其次,從事科技金融的很多公司將會越來越多。”李稻葵補充道,中國在金融方面的科技創新已經超過美國,並且,中國的工程師數量多且工資相對便宜,配合中國的廣大市場,金融服務的短版很多。有了這些缺口,就會有吸引更多公司參與科技金融的發展。

  最後,李稻葵在現場呼籲:“科技金融要發展,一定要管控歸置的風險。建議從事金融創新的企業家們組織一個協會,進行企業自律,不斷與金融監管部門進行溝通,告訴他們風險可控。我相信,中國科技金融的發展一定能夠成為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一個亮點。”(林玲)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