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家互聯網保險公司加入車險戰局

2017-03-01 08:58:50|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繼眾安保險、安心財險兩家互聯網保險公司開賣車險後,泰康在線亦加入戰局。

  昨日,泰康在線正式對外發佈首款互聯網健康車險——泰康車險。公開資料顯示,泰康在線為首家由國內大型保險企業發起成立的互聯網保險公司。該公司于2015年11月18日開業,目前已有超過1.2億用戶。

  據證券時報記者了解,泰康在線發佈的該款車險産品定位於“首款互聯網健康車險”,意在建立“人健康、車健康、行健康”三位一體的服務模式。

  據泰康在線官方介紹,“人健康”指購買泰康車險即為駕駛人提供特有的健康調查問卷和健康評分,提示駕駛人健康風險,針對駕駛人健康提供專項體檢服務;“車健康”指為客戶建立車輛保養年曆,提供車輛檢測和安全評分;“行健康”指泰康車險應用UBI創新技術,為車主的駕駛行為評分,並提出建議,建立良好駕駛習慣。

  據悉,相對壽險而言,車險是剛需品類,在財險中佔據較高份額。保監會最新數據統計顯示,僅在2016年,我國車險業務原保險保費收入6834.55億元,同比增長10.25%,未來增長潛力巨大。同時,隨著人們經濟生活的複雜程度加深及保障需求的日益提高,現有的車險産品,卻仍以“理賠”服務為主,互聯網車險亟須開啟全新的發展模式。

  另有數據顯示,自21世紀以來,隨著我國汽車工業迅速崛起和汽車市場需求激增,2016年我國汽車産銷量突破2800萬,連續八年蟬聯全球第一。

  泰康在線總裁兼CEO王道南表示:“20年來,泰康一直圍繞‘一張保單保全家’經營,之前泰康這個概念主要聚焦在人身保障,現在加入了泰康在線的家財險、車險等産品,開啟了泰康的全保險時代,而且是用互聯網的方式。”

  “2017年,泰康在線車險的保費收入希望做到2至3個億的規模。”王道南稱。

  “泰康車險的推出,不僅預示著泰康在線將以全面的産壽車保險産品業態服務於市場,更標誌著其在互聯網車險領域以‘健康’為核心理念的全新探索,將帶給行業發展更大的想像空間。”有業內專家評價。(證券時報記者 趙春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