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保險消費者信心指數為71.2

2017-03-16 08:43:23|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3月15日,中國保監會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局與中國保險保障基金有限責任公司聯合發佈2016年中國保險消費者信心指數。數據顯示,2016年該指數為71.2,相比2015年69.2的水準有所上升,表明保險消費者信心穩步提高。

  中國保監會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局局長呂宙表示,保監會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開展了很多工作。例如,針對損害消費者權益的“亮劍行動”,不僅追究相關責任者的責任,也追究高管責任,去年“亮劍行動”,組織71個檢查組,約出動300多位監管人員,共對75家機構、98人作出處罰,罰款超過1300多萬。

  2016年中國保險消費者信心指數相比2015年有所上升,顯示出保險行業堅持改革發展,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一系列舉措得到保險消費者認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