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不同致中美網貸業發展迥異

2017-03-16 08:46:50|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日前,首次以金融科技為主題的朗迪峰會在紐約舉行,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的2400家相關企業參加,其間促進網貸行業穩定發展成為主要議題。會上專家表示,去年美國網貸業受到“黑天鵝”衝擊影響較大,而中國網貸業發展趨向更加合規穩健,中美網貸行業的服務對象、技術應用等方面不同,行業發展方向仍將出現差異。

  美國網貸公司Lending Club去年虧損了1.46億美元,股價經歷了一輪超過50%的暴跌,而在紐交所上市的中國網貸平臺宜人貸,其股價上漲了350%,二者截然不同的表現引發各方關注。另外,今年以來越來越多的中國網貸企業準備在美國上市,凸顯中美網貸企業發展前景差異。

  宜人貸董事局主席唐寧表示,中美網貸起源和發展環境不同造就了先天差異,發展大相徑庭也並不奇怪。“美國擁有更先進的金融環境和市場,信用體系也更完善。對於既有的這些格局、機構、客戶來講,(網貸服務的)價值在於錦上添花。而對於中國,由於金融市場沒有足夠豐富的産品和服務,網貸和其他一些金融科技的功能應該是對(資金需求方)雪中送炭。我認為市場環境差異導致中國金融科技市場比美國更大,因為中國金融市場存在很多未滿足的需求。”(閆磊)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