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發佈開放戰略 向基金行業開放“財富號”

2017-03-21 16:09: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螞蟻聚寶總經理祖國明 螞蟻金服/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米瑞):3月21日,螞蟻金服開放戰略溝通會在京舉行,宣佈向基金行業開放自運營平臺“財富號”,用技術支撐基金公司在螞蟻聚寶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專區,直接觸達和服務用戶。

  據了解,“財富號”將於6月正式上線,首批接入的試點機構包括博時、興全、天弘、南方、建信等基金公司,後續則將向所有基金公司開放。

  螞蟻聚寶總經理祖國明表示,不僅是基金公司,“財富號”還將向銀行、保險、證券行業全面開放,目標助力金融機構為1億中國家庭提供專屬的理財服務。

  事實上,螞蟻聚寶向基金公司開放財富號,只是螞蟻金服今年向金融機構加大開放的第一步。不僅是財富業務的開放,今年以來,螞蟻金服對外透露的一系列信息都顯示,在確定不做社交、而是聚焦商業和金融之後,開放正在成為其最重要的戰略之一。

  據了解,去年8月10日,螞蟻金服開放平臺正式上線,並宣佈將其覆蓋商業運作全流程的12大能力、上千萬小微商戶以及這些商業領域的廣闊市場,全面開放給合作夥伴。而今年隨著“財富號”的開放,金融領域顯然正成為螞蟻金服進一步開放的重點。

  儘管fintech已經成為熱門詞彙,但螞蟻金服更願意用techfin來定義自己。螞蟻金服方面表示:“螞蟻金服未來會只做tech(技術),支持金融機構去做好fin(金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