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召開第一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

2017-03-27 09:09:37|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3月25日,在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成立一週年之際,協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協會領導、各常務理事、理事單位代表出席了會議。監事單位代表列席會議。中國人民銀行、證監會、保監會等相關監管部門派員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了協會秘書長陸書春所作的2016年工作報告和2017年工作計劃,審議通過了協會團體標準管理辦法,會員管理辦法實施細則,擬發展入會單位名單,副會長、常務理事、理事和監事單位擬增補及更換名單等重要事項,聽取了協會統計分析專業委員會、懲戒委員會、申訴(反不正當競爭)委員會和區塊鏈研究工作組的工作報告。協會會長李東榮作總結講話。

  李東榮表示,當前宏微觀環境複雜多變,互聯網金融發展和協會履職既面臨風險挑戰,也面臨發展機遇。協會上下和廣大會員單位要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經濟金融形勢的基本判斷和防範金融風險的決策部署上來,切實落實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要求,把握正確的發展方向,做好基礎性功課,穩紮穩打,實現基業長青。協會要繼續加強能力建設,增強服務意識,豐富服務手段,進一步提高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和前瞻性,努力把自身打造成政府市場的“連接器”、從業機構的“聚合器”、行業發展的“推進器”、市場環境的“凈化器”,真正發展成“政府放心、會員滿意、行業認可、社會信任”的一流協會。

  會議結束後,協會組織各參會代表就如何促進行業規範發展問題進行了專項研討,與會代表圍繞從業機構合規整改、金融風險防範、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發展等問題建言獻策,並對協會一年來取得的工作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協會帶領廣大會員單位繼續完善行業自律體系和行業基礎設施,不斷提升會員管理和服務水準,促進互聯網金融行業規範、健康、可持續發展。(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