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成立網絡借貸專業委員會

2017-03-30 09:47:13|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等十部委發佈的《關於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與銀監會等四部委發佈的《網絡借貸信息仲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按照規範發展網絡借貸的要求,組織建立了網絡借貸專業委員會。3月27日,協會在北京召開了網絡借貸專業委員會成立會議,銀監會、中國人民銀行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銀監會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鋒致辭,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李東榮向網絡借貸專業委員會提出履職要求。 

  李均鋒在致辭中表示,我國網貸行業制度框架已經確立,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成立的網絡借貸專業委員會是行業治理的重要組成,未來可圍繞自律、維權、協調、服務等職責發揮作用,成為監管部門和市場機構間的橋梁紐帶。 

  李東榮強調,建立網絡借貸專業委員會既是貫徹落實國家促進互聯網金融規範健康發展部署的重要舉措,也是順應網絡借貸行業乃至互聯網金融行業的共同期待和呼聲。委員會要立足國家規範發展互聯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大局,注重宏觀與微觀相結合、監管與自律相結合、現實與長遠相結合、研究與實務相結合,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共謀網絡借貸行業發展大局,樹立委員會的公信力和權威性,確保委員會工作取得實效。各位委員要牢記使命、堅持職業操守、認真履行職責,為促進我國網絡借貸行業規範健康發展、實現普惠金融目標、服務實體經濟貢獻應有的力量。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網絡借貸專業委員會是經協會第一屆常務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審議通過,在協會下設的專業委員會,其主要職責包括:制定網絡借貸自律管理規則、經營細則和行業標準;組織實施教育從業機構遵守法律法規和網絡借貸有關監管規定,組織開展合規及風險教育培訓;依法開展網絡借貸從業機構的自律管理及檢查,維護網絡借貸市場秩序以及法律法規、網絡借貸有關監管規定與協會理事會賦予的其他職責。經濟學家謝平當選委員會主任委員。(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