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時基金首批接入螞蟻金服財富號

2017-03-31 09:38:33|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近日,螞蟻金服宣佈向基金行業開放自運營平臺“財富號”,支持基金公司在螞蟻聚寶自運營,精準服務理財用戶。屆時,以博時基金為代表的多家基金公司,將成為首批接入試點的金融機構。

  據悉,財富號將於6月正式上線。“理財從多年前線下櫃檯化的1.0模式,到近幾年網上集市化的2.0模式,現在是移動超市化的3.0模式,而螞蟻聚寶即將推出開放定制化的4.0模式。”螞蟻聚寶總經理祖國明表示,螞蟻金服將把重心放回擅長的商業和金融領域,定位自己是一家TechFin的公司,並表示未來只做技術(Tech),支持金融機構做好金融(Fin)。作為螞蟻金服旗下的智慧理財平臺,自2015年8月18日正式上線至今,螞蟻聚寶累計登錄用戶1.8億,理財用戶(不包括餘額寶)數量超過3500萬,是用戶數最多的理財平臺。

  博時基金總裁江向陽認為,技術給新的金融形態帶來不斷地變化。從金融學角度來説,什麼樣的領域可以成為一個新的領域,不是一個概念或者一個技術應用到某一個領域就可以的,而是因為有了新的技術驅動,催生新的風險管控技術和新的産品類別等等。在TechFin理念的帶動下,新的技術已經帶來了新的機會。以財富號為代表的開放平臺,通過科技加金融,有機會解決公募基金産品和公眾投資者在風險不匹配、需求不匹配、時機不匹配上的問題,也極有可能逐漸改變公募基金投資服務方式和産品服務能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