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觀:去年移動金融用戶女性佔比增大

2017-04-17 09:23:47|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易觀近日發佈了《中國移動金融市場專題分析2017》,報告顯示,移動支付規模再創新高,達192.8萬億元。

  這份報告顯示了如今的移動消費理財趨勢,尤其是在金融消費新訴求衍生,移動金融服務市場廣度不斷延伸的背景下,平臺及用戶快速增長的第三方移動互聯網金融市場梯隊化逐步顯現。報告中提到,中國家庭2016年可投資資産總規模達147.5萬億元,理財需求水漲船高,特別是在農村金融領域。而截至2016年末,國內手機網民達到6.9億,從最新各移動互聯網領域活躍度看,滲透率最高的還是社交,其次為應用商店、視頻、移動音樂等,支付在移動金融中是用戶活躍第一大類別,但絕對活躍滲透率也僅為38.4%,相對處於低位。從今年2月理財App活躍排名看,排在前列的分別是京東金融、螞蟻聚寶、天天基金網、陸金所等。

  報告還給出了中國移動金融用戶畫像,大數據統計發現,2016年移動金融中女性活躍用戶佔比達到46.72%,男性用戶比例為53.28%,女性比例有所上升。按照年齡層次區分,年輕人還是主力軍,其中24歲以下的人數最多,31-35歲的用戶緊隨其後,兩者加起來達到了近一半。而移動金融活躍用戶在每日中午12點及20點達到相對峰值。

  專家分析認為,金融科技已經成為移動金融“吸粉”的利器,而理財App“去貨架化”以及有別於其他理財渠道的“千人千面”模式,更能實現個性化智慧理財的網絡概念。易觀分析師認為,金融市場目標不只是體量的增大,未來更重要的是體現用戶可獲得性、便捷性放任廣度延伸,這也是更具金融普惠的現實意義,在此期間移動技術與金融服務的結合空間長期看好。(記者 劉雙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