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未來十年 加大權益資産配置

2017-04-20 10:22:16|來源:上海證券報|編輯:許煬

  “今年我們提出了未來十年的資産配置思路,首先就是要從固定收益向權益類資産轉變。”宜信CEO唐寧日前在接受了上證報專訪時首度談及了自己對於投資資本市場的觀點。

  唐寧認為,過去十年對於投資者而言,是固定收益的十年,是銀行融資、信託融資的十年,市場上可以找到很多兩位數以上年化收益的政府信用擔保的投資産品跟投資機會,這些産品期限短、回報高、風險低,但是這樣的投資機會已經一去不復返。下一階段就應該面向權益類投資機會。因此,他提出未來十年的資産配置思路,首先就是要從固定收益向權益類資産轉變。

  “今年我們建議客戶在資本市場的配置比例在20%,在私募股權配置比例同樣為20%。因此,權益類投資成為宜信的又一項重點業務。”唐寧認為。此外,其他資産配置包括35%的固收與現金、20%的房地産、5%-10%的保險保障等。

  唐寧也更強調長期投資。在整個中國市場,大家越來越認同價值投資的理念,在中國經濟轉型的過程中,此消彼長,新興産業層出不窮,也給了投資者多樣的選擇。

  不過,他並不鼓勵客戶進行散戶化投資,唐寧認為,應該堅持以母基金方式進行投資。

  “我不太關注市場的短期波動,我更看重資産配置的價值。傳統單一投資想取得過去十年那樣無風險收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客戶必須進行高效的資産配置。中國資本市場過去兩年波動性加大,很難有機構能像巴菲特一樣,在相對平滑的雪道上滾幾十年的雪球。”唐寧認為,高凈值客戶配置資産市場的最佳資産類別是權益類FOF母基金。

  在他看來,母基金與多種不同策略的最優秀投顧進行合作,能夠有效地降低市場風險,同時能夠取得預期相對穩定的收益。

  目前,宜信財富成立的資本市場母基金規模已經達到50億元,同時對於國內和國際資本市場進行了諸多配置。而且,從客戶反饋需求看看,未來資本市場母基金還會呈現高速擴容態勢。

  不過唐寧強調,這僅是客戶需求的一方面。目前高凈值客戶配置需求不僅是關注資本市場,同時要有更多目標。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個長效、均衡、科學、合理的資産組合。

  “跨地域、跨資産類別、用母基金的方式進行投資,已經成為我們的三大原則,這些是基於國際最佳實踐和中國的高凈值、超高凈值客戶的需求。”唐寧表示。(記者 孫忠)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