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金融首席風控官王勁辭職

2017-04-24 09:36:13|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互金高管自2015年以來每年上半年都會掀起一波離職潮。4月21日,百度副總裁、百度金融CRO(首席風控官)王勁在未實名認證的微博中低調宣佈離職。隨後,百度方面也向北京商報記者證實了這一消息。除了王勁之外,原京東金融副總裁金麟、麥子金服旗下麥芽分期“90後”CEO陳展等互金高管也均在前幾月離職。

  “十六個月,彈指一揮。感恩百度,讓我有機會弄潮于中國互聯網和互聯網金融的宏大藍海,更親手實踐了大數據風控和金融科技的巨大力量,成就感完全超乎想像。百度是一家有理想和情懷的公司,衷心祝願她的明天更加耀眼、更加輝煌!”王勁在微博中感慨道。

  對於王勁辭職的原因,百度金融相關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王勁出於個人原因提出的辭職。另外也有消息稱,王勁下一站並未確定,可能選擇創業。王勁2015年底加入百度金融,負責百度金融風控體系構建,至今已經16個月,他也曾是百度金融引入的首個知名高管。

  2016年6月,在引進原中國光大銀行資産管理部總經理張旭陽及原陸金所執委、渣打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爽等高管後,百度金融高管框架基本搭建完成,當時被外界譽為國內互聯網金融最強戰隊。

  其中百度副總裁、百度金融服務事業群組總經理朱光,正式晉陞為百度公司高級副總裁,繼續全面負責百度金融服務事業群組。王勁負責風控、百度歷史上首位Fellow孫雲豐負責産品策略和體驗、大數據專家,前百度網頁搜索技術負責人沈抖負責技術研發、張旭陽負責理財和資管;黃爽負責消費金融。

  在花重金聘請高管後,百度金融也取得還算不錯的成績。根據百度金融去年四季度報顯示,截至2016年12月底,百度錢包激活賬戶達到1億個,同比增長88%。(記者 岳品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