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舉行全國網貸機構資金存管對接洽談會

2017-04-26 10:54:12|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為貫徹國務院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的要求,推動網絡借貸機構認真落實銀監會關於網絡借貸資金存管的規定,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協會”)4月24日在成都舉行了全國網貸機構資金存管對接洽談會(以下簡稱“對接洽談會”)。本次對接洽談會共有12家商業銀行、50多家網絡借貸機構、5家金融科技公司參會,參會人數170余人。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四川省金融工作局、成都市金融服務辦公室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當前,我國正在開展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目的是引導和推動網絡借貸等互聯網金融行業規範發展。在銀行和網貸機構之間開展網貸機構資金存管,對促進網貸行業規範發展、保護投資人利益具有重要意義。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6年底,與商業銀行簽訂存管協議或正在開展系統對接的網貸機構數量不足總數的10%。網貸機構與存管銀行之間缺少合適的溝通渠道,彼此間交流不暢是資金存管政策落地較慢的重要因素之一。此次對接洽談會交流充分,現場氣氛熱烈,參會單位表示此次活動是網絡借貸行業第一次全國性的大型對接活動,組織及時,對推動公司自身業務合規發展、實現互利共贏具有重要意義,將有效推動網貸行業規範健康發展。

  此次對接洽談會體現了協會“服務監管、服務行業、服務社會”的宗旨。據悉,下一步,協會將按照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的要求,繼續推動網貸機構加強行業自律,落實風險防控措施,為行業的規範發展夯實基礎。(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