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額百萬級網銷醫療險大比拼

2017-04-26 10:02:54|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保險業姓保”的核心理念不斷強化,壽險公司正在調整業務結構回歸保障,曾以意外險和理財型保險為主導的互聯網保險渠道也試水醫療保險和重大疾病保險,且提供的保額也越來越高。近期,百萬級互聯網醫療保險因為低保費、高保額走紅,4月20日再有互聯網險企泰康在線聯手大童保險銷售公司披露要在5月起上線一款保額高達800萬元的高端醫療保險,引起了市場的關注。

  短期險低價成共同點

  近日,泰康在線、好人生集團以及大童保險服務聯合推出了一款創新型高端醫療保險,泰康在線副總裁左衛東表示,這款産品有著親民的價格——“一台iPhone手機價格保三口之家”,享受800萬元的超高限額保障。另外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其他的中高端醫療保險産品中,眾安尊享e生·全保通、安聯臻愛醫療保險、平安e生寶醫療保險三款産品,分別以最低460元、152元和203元享受百萬級別的保障,而永安的海外重症醫療保險以最低1784元的價格享受海外300萬元起步、最高1200萬元的保障。可以看出,互聯網銷售的中高端醫療保險都有著低保費、高保額的特點,並且很多社保無法報銷的藥品或者項目,百萬級醫療險均能實現賠付,包括住院期間發生的自費藥、進口藥、診療費、手術費、護理費、檢查費等。

  永安泰康走仲介銷售路線

  這五款産品均為互聯網銷售産品,但不同的是,眾安尊享e生·全保通、安聯臻愛醫療保險、平安e生寶醫療保險分別在各家官網上銷售,而永安的海外重症醫療保險和泰康在線的高端醫療保險均在大童保險服務旗下的互聯網保險平臺“快保”App上銷售,其中後者更是在“快保”上獨家銷售。“快保”除了在線交易功能之外,還具有壽險計劃書、續期提醒、理賠服務等功能。産銷分離、專業化分工的運作方式能提高保險公司和仲介的效率,幫助消費者進行全面的風險管理。

  重症保障眾安最全

  眾安的尊享e生·全保通則覆蓋了所有健康風險,包括了70種重大疾病以及30種輕症,在疾病覆蓋面上佔據了優勢,更包含了1萬元意外醫療門診住院費用,實現了0免賠、100%賠付。安聯臻愛醫療保險、平安e生寶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是一般醫療保險和惡性腫瘤保險,另外,前者還包括了意外傷害保障,疾病醫療、特殊門診等待期只需30天。永安的萬欣和海外重症醫療保險基礎版的保障內容只包括了癌症一種,標準版和VIP版則擴大到了六種重大疾病保障。泰康的高端醫療保險保障內容也包括了六項重大疾病。

  永安側重海外醫療

  眾安尊享e生·全保通、安聯臻愛醫療保險、平安e生寶醫療保險的就診區域均為國內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特別的是,眾安尊享e生·全保通不能在北京市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所有醫院使用。永安保險推出的萬欣和海外重症醫療保險涵蓋的是常住在中國的中國人在中國以外的任何地方就醫産生的費用,即這款産品的就診區域僅為海外。而泰康的高端醫療保險最大的亮點就在於其更為廣泛的保障範圍,相較于普通的海外醫療保險,這款産品不僅可以賠付在海外的診療費用,消費者也可以選擇在海外就診、國內治療,兩種方案均享受800萬元的醫療保障。

  增值服務各有韆鞦

  眾安的尊享e生·全保通贈送重疾綠色通道服務,幫助重大疾病患者及時就診、及時治療。平安e生寶醫療保險額外推出了兩項增值服務,分別是住院前後7天的門急診報銷、癌症綠色就醫通道。據了解,目前平安簽約合作的三甲醫院有近300家,如果客戶不幸罹患任意疾病,平安將從掛號到住院進行全程安排。永安的萬欣和海外重症醫療保險以及泰康的高端醫療保險除了醫療保險金保障之外,更有海外醫療交通住宿費、在醫院陪同的醫學翻譯、歸國津貼和藥費等增值服務。後者還會提供基於移動互聯網的整合式健康管理和醫療服務,並且可以享受到直付的理賠方式,被保險人不用再支付現金,而是由保險公司和醫院直接結算,方便患者就醫,節省時間,提高就醫效率,改善了就醫體驗。

  點評:綜上來看,這些百萬級網銷醫療險不僅實現了低保費、高保額的高性價比,並在不同的保障範圍中尋求突破。有分析人士認為,在城鎮醫保幾乎全覆蓋並且不斷提高封頂線和擴大目錄範圍的背景下,普通人對商業醫療保險的需求似乎有限,更多是對醫療資源的訴求。不過,從實際應用效果看,醫保有限的保障範圍已經無法滿足對生命價值日益看重的消費需求,一份有效的商業醫療方案其實是比較剛需的,社保之外可以再配置一款高保障的醫療險作為補充,幾乎能解決大部分疾病問題。(北京商報記者 崔啟斌 實習記者 趙霧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