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螞蟻金服從未有上市時間表 IPO推遲屬無稽之談

2017-05-18 09:23: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資本市場對螞蟻金服上市一直高度關注、傳言不斷,近期更有媒體稱螞蟻金服IPO時間將推遲。美國CNBC最新報道援引螞蟻金服發言人稱,螞蟻金服從來沒有上市的時間表,因此也不存在推遲一説。

  螞蟻金服發言人向CNBC進一步表明,“螞蟻金服現階段專注于數字普惠金融全球化,目標是給全球20億人提供普惠金融服務,沒有上市融資需求,沒有上市時間表和上市地點安排。”

  CNBC了解到,螞蟻金服近期已經接近完成35億美元的融資,金額比此前預期的略高,這筆資金將用於支持螞蟻金服的全球化。螞蟻金服此前投資了印度電子錢包Paytm等,去年10月宣佈與美國支付企業First Data達成合作,有望接入400萬家美國商戶,和蘋果支付達到同一量級。

  “我們的重點一直在推動業務發展,包括全球化上,”螞蟻金服副總裁韓歆毅在稍早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稱,“專注業務,IPO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據公開報道,螞蟻金服一季度末日活躍用戶數同比翻番,大部分增長來自今年一季度,該季度數字比前一季度增長40%。

  韓歆毅還表示,螞蟻金服正在不斷升級技術,從Fintech轉向Techfin,意味著螞蟻將優先專注打造支持金融服務的技術平臺,而不僅是金融服務本身。

  據了解,螞蟻金服已經在亞洲完成了好幾項交易,在包括印度、泰國、韓國等市場找到戰略合作夥伴。它還在近期提高了對美國匯款服務商速匯金(MoneyGram)的競購報價,儘管該交易遭到部分美國國會議員和競爭對手Euronet的攻擊,在本週的速匯金股東大會上,97%的速匯金股東都支持螞蟻金服的收購。(文/司南 編輯/米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