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投顧有風險嗎?

2017-05-31 14:41: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栗小雲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既然要投資,就一定會伴隨著風險。在投資理論中,“風險”可解釋為實質回報與預期回報差異的可能性,這當然包括本金遭受損失的可能性。智慧投顧的優勢便是通過組合投資的方式將風險分散。也就是使投資組合內個別投資項目的風險分散並減至最低,同時維持一個較為理想的回報。

  馬柯維茨的資産組合管理理論認為,只要兩種資産收益率的相關係數不為1(即完全正相關),分散投資于兩種資産就具有降低風險的作用。而對於由相互獨立的多種資産組成的資産組合,只要組成資産的個數足夠多,其非系統性風險就可以通過這種分散化的投資盡可能消除。所以説選擇智慧投顧,這不失為一個使資産增值的好辦法。(文/李亞潔)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