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投顧的優勢

2017-05-31 13:57: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栗小雲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主流智慧投顧服務主要特色包含以下六個方面:

  · 低費率、收費標準透明:智慧投顧通過減少人工成本,利用大數據演算法為客戶提供智慧理財解決方案,收取基於管理規模0.25%的管理費,這一標準遠低於傳統財富管理公司所收取的1%管理費。此外,智慧投顧採用透明化、標準化的收費標準,杜絕了隱藏費用、額外收費等情況。

  · 低投資門檻:智慧投顧大大降低傳統財富管理顧問的高門檻,目前主流智慧投顧公司門檻較低,適用於傳統投顧難以覆蓋的大眾富裕階層。

  · 投資建議個性化:智慧投顧根據客戶投資目標以及客戶風險偏好來制定客戶資産配置建議,而不是盲目參考歷史市場表現來購買基金,實現相對個性化,從而為客戶提供分散化的資産配置建議。

  · 多元化、數字化溝通渠道:智慧投顧公司通過眾多電子終端設備以及溝通渠道為客戶提供24/7理財服務,以便於客戶可以隨時獲取其自身賬戶情況。此外,用戶介面簡潔友善、方便使用、整體流程順暢,提升客戶的用戶體驗。

  · 自動賬戶再平衡:目前大多數智慧投顧為客戶提供自動賬戶資産配置再平衡服務,是指當客戶資産配置比例因為分紅、再投資以及調整資産投資策略等情況而産生變化時,系統根據既定的投資目標對於客戶資産配置進行自動調整,例如增持低倉位證券,減持高倉位證券,自動按比例投資現金分紅等。

  智慧投顧行業在將來很長一段時間保持高速增長,而其背後的驅動因素有很多,不過主要可以總結為三點:解決傳統財富管理痛點;科技創新提供新活力;人口結構、市場環境與觀念的改變。(文/張經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