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開展金融科技應用試點驅逐偽創新

2017-06-05 15:58:35|來源:科技日報|編輯:許煬

當前金融科技的創新與偽創新魚目混珠,為了準確把握創新實質,避免抑制真正有價值的創新,委員會將加快推動金融科技應用試點。

  在日前召開的中國支付清算協會金融科技專業委員會成員大會暨金融科技發展研討會上,中國人民銀行科技司司長李偉表示,新成立的金融科技委員會定位側重於加強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規劃與統籌協調。

  李偉介紹,金融業態複雜多變潛在風險不容忽視,因此加強金融科技關鍵領域的研究不僅非常必要而且十分緊迫,金融科技委員會會從宏觀分析金融科技發展帶來的影響,從微觀聚焦金融科技的具體技術和産品,開展創新靈活化的研究方法,按領域分條線開展重點業務研究。

  他表示,當前金融科技的創新與偽創新魚目混珠,為了準確把握創新實質,避免抑制真正有價值的創新,委員會還將加快推動金融科技應用試點,幫助創新主體、低成本高效率驗證創新效果,充分激發創新活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