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籌金服創新融資模式 聚焦股權投融資

2017-06-08 13:51:12|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許煬

  千龍網北京6月5日訊: 6月3日,小米生態鏈企業米籌金服聯合MIUI論壇在京舉辦了大型米粉見面會。米籌金服CEO吳錚在見面會上向米粉介紹了米籌金服的産品和服務,並透露,近期米籌金服將聚焦股權投融資,在國家政策法規框架下,逐步拓展其他互聯網金融的機構端、企業端和個人業務端。

米籌金服CEO•吳錚

  據了解,米籌金服成立於2016年3月,是由上海黃浦金控和小米科技共同投資建立的綜合互金平臺。

  作為小米生態鏈企業,米籌金服在過去的一年裏已成功融資了花花草草、飛飛象、飯美美等優質項目。

  那麼,米籌金服未來將聚焦哪些行業和領域的股權投融資?吳錚稱,地産、餐飲、旅遊、智慧硬體、教育、醫療、影視等小米生態鏈的聚焦垂直行業也是米籌金服的目標市場範圍。

  “米籌金服通過創新的互聯網+線下手段,將使優質資産和資金實現真正雙贏。”吳錚進一步解釋説,目前米籌金服核心競爭力主要包括小米生態圈的優質資産,和資金兩端優質的用戶,以及“將消費者轉化為投資者,和推廣者的利益共同體”的創新模式,增加了用戶新場景和高粘度。在給融資方帶來資金的同時,米籌金服通過互聯網的推廣方式,帶來消費者,人氣和口碑,和企業的業務增長。“既有整體優質的企業群做可選資産,又有海量的黏性用戶做潛在投資者,還有B+C的創新融資模式。”

小米新金融研究中心秘書長•李欣燁

  會上,小米新金融研究中心秘書長李欣燁對近期發佈的《中國互聯網股權眾籌與非公開股權融資行業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進行了解讀。

  李欣燁表示,2016年互聯網股權投融資行業雖然競爭加劇,但目前我國股權投融資仍處於行業早期的競爭型市場階段。平臺作為連接融資方和中産階級個人投資者的融資仲介+市場推廣平臺,核心價值是在資金端和融資端作為傳統股權投資的重要補充;目前綜合類與垂直類股權眾籌平臺並存,且平臺間風控嚴格程度差異明顯。

  而談及未來的發展趨勢,李欣燁表示,據報告指出:如果持續維持私募化,將受限于國內市場個人可投資資産中用於私募股權眾籌的資産配置比例,能提供的融資規模有限,商業模式對融資方的市場推廣價值大於融資價值;而公募化發展將提供足夠的融資規模,使股權眾籌成為傳統股權投資的重要補充。(記者 傅昱佳)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