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金融科技上海論壇舉行

2017-06-12 10:32:24|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中國金融信息中心聯合主辦,綠地金控承辦的第一屆中國金融科技上海論壇6月10日在上海舉行。

  來自産學研各界和國際機構的約500位嘉賓參加論壇,此次論壇以“新金融、新科技、新未來”為主題,從學術、政策、行業實踐等多個維度,深入研討了金融科技領域發展的新機遇和新挑戰。

  上海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文學國在致辭時表示,金融科技現在已經成為投資的一個風口,具有無窮的未來。如何在金融創新和金融監管之間尋找一個平衡,成為業界共同探討的話題。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王忠民在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當科技和金融相結合,就可以讓金融的一切效率在更多維度中承接、轉換和提高,同時金融科技也可以實現有效監管。

  上海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會長萬建華認為,金融和科技融為一體,産生一個新的物種,即金融科技。新金融是一種獨立形態、獨立業態。

  論壇期間,上海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發佈了《上海市網絡借貸電子合同存證業務指引》、復旦計算機學院副院長汪衛發佈了《Fintech與區塊鏈研究報告》、華東師範大學副校長周傲英發佈了《Fintech發展應用報告》。

  論壇當天,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發起的“中國金融科技60人論壇”正式成立。該論壇組織將專注于金融科技領域的前沿課題研究,搭建“産學研政投”交流與合作的非官方、非盈利性專業智庫平臺。(記者 龐東梅)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