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數深交所上市

2017-06-12 11:23:43|來源:深圳晚報|編輯:許煬

  6月9日上午,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數上市儀式在深交所上市大廳舉行,並同步發佈福田區金融科技發展扶持措施,成立專家諮詢委員會。

  為反映深圳市場金融科技相關上市公司整體表現,向市場提供更豐富的業績基準和投資標的,福田區投資推廣署(金融發展事務署,以下簡稱投融署)與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聯合開發了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數(簡稱“金融科技”,代碼“399699”)。該指數以2017年5月26日為基日,基點為3000點。9點25分,深交所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建軍,深交所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金立揚,福田區委書記肖亞非,區委副書記、區長高聖元在嘉賓的見證下敲響上市寶鐘,標誌著第一隻反映我國金融科技産業發展的股票指數正式上市。

  作為首只反映我國金融科技産業發展的股票指數,金融科技指數將在中國資本市場中樹立金融科技産業標杆,為引導我國金融科技産業做大做強提供支持,為投資者分享金融科技産業成長紅利提供新渠道。

  福田區廣泛邀請了30位國內金融科技專家,成立福田區金融科技專家諮詢委員會,對福田金融科技發展的重大課題進行研究,為金融科技行業發展規劃、産業政策研究、招商引資引智等提供諮詢建議,並對福田區金融科技獎項評比和項目評價等提供專家建議。

  當天,福田區投融署與相關單位簽署了一系列戰略合作協議,包括與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與平安科技簽訂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戰略合作協議、與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簽訂金融科技指數戰略合作協議以及會同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與銀河證券、南方基金簽訂金融科技指數産品合作協議,為後續工作打下堅實的合作同盟基礎。(記者 汪仕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