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平安將投資金融科技領域

2017-06-12 10:29:5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許煬

  參考消息網6月12日訊: 美媒稱,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平安)的一位高管9日表示,公司將利用一隻新發起基金投資金融科技和醫療技術領域,投資規模在1000萬-3000萬美元區間。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9日報道,按市值衡量,中國平安是全球最大的保險商。該公司首席創新執行官羅中恒在《華爾街日報》主辦的D.Live Asia 2017大會上稱,中國平安將專注于戰略性投資,投資可供借鑒、有望帶來合資機會或分銷協議的對象。

  報道稱,羅中恒負責運營該公司在香港的10億美元投資基金。他説,目前投資資金將全部來自中國平安。中國平安將和其他基金合作開展早期投資。羅中恒説,中國平安將向數據業務轉型。公司擁有兩萬名技術開發人員、區塊鏈平臺及語音和面部識別研究項目。他表示,中國平安對於合作開發技術持開放態度。

  平安集團向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表示,5月4日,銀行家、前花旗全球零售銀行總裁羅中恒加盟平安,擔任集團首席創新執行官, 並任中國平安全球領航基金的董事長兼CEO。即將創設的平安全球領航基金,將致力於跟蹤全球金融及醫療健康科技領域的前沿技術及創新發展,進行投資及市場化培育,並建立投資管理團隊。

  據了解,近10年來,中國平安每年投入數十億的科研資金,積極投入金融及醫療健康科技領域。在金融領域,先後孵化了陸金所、金融一賬通、壹錢包等金融科技服務平臺。在醫療健康領域,孵化了平安好醫生、醫保一賬通、萬家診所等醫療健康科技服務平臺。

羅中恒9日在D.Live Asia 2017大會上。(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