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一天暴跌14%

2017-06-14 14:03:45|來源:北京晨報|編輯:許煬

  比特幣過山車走勢再度出現。在瘋漲一個半月後,比特幣價格出現了下降。昨日淩晨,比特幣價格暴跌14%。

  數據顯示,比特幣在6月12日問鼎2.1萬元人民幣之後,便轉成下跌走勢,並於昨日淩晨跌至1.8萬元人民幣,跌幅超過14%。隨後,比特幣價格略有回升,但始終未回到2萬元人民幣以上。截至北京晨報記者發稿時,比特幣價格徘徊在1.94萬元附近。

  有業內人士認為,比特幣出現14%的跌幅,主要原因是在屢屢衝擊歷史新高後出現盤中調整所致。

  比特幣的這輪漲勢已經持續了一個半月。從4月底至5月初,比特幣價格持續上漲,從7000多元人民幣迅速升破萬元,並在一個月內突破1.5萬元人民幣。

  然而,比特幣的漲勢並沒有就此停下來。近日,國內比特幣更是突破2萬元和2.1萬元兩道關口,價格上漲近2倍。而國際比特幣的走勢也同樣如此,最高時已破3000美元大關。

  對於這輪上漲,業界普遍認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決定重新審查Winklevoss兄弟提出的比特幣ETF事項,隨後日本決定將比特幣認定為法定貨幣是推動比特幣價格上漲的最初原因。在國際市場對比特幣利好消息不斷的同時,特朗普“泄密門”等事件的持續發酵升溫,使得全球市場避險情緒回歸,也讓比特幣的上漲得到進一步支撐。

  早在2013年至2014年,比特幣剛剛進入中國,並引起中國投資者的一波投資浪潮。當年比特幣的價格從200美元飆升至上千美元。但在2014年12月,央行發文否認比特幣的合法貨幣地位,在提示投資風險、約談比特幣交易平臺之後,比特幣價格瞬間出現大幅下降。

  面對本輪比特幣漲幅,央行可能將在本月出臺比特幣管理辦法。有報道稱,中國央行披露,其對各大比特幣交易平臺進行約談和現場檢查後發現,不少平臺違規開展融資融幣業務,導致市場異常波動。針對上述問題,央行關於比特幣的兩個管理辦法將於6月出臺,目前正在推進中。(記者 姜樊)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