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中小銀行轉型“痛點” “自助式”金融科技服務現身

2017-06-16 09:08:20|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移動互聯時代,直銷銀行成為眾多傳統銀行破局的首選,線上獲客、運營能力也成為銀行業競爭的新焦點。但對於中小銀行而言,投入成本高、産品上線慢、風控能力弱等,卻成為其轉型直銷銀行的瓶頸之一。

  悄然現身的“自助式”金融科技,正試圖幫助中小銀行擺脫這一“痛點”的困擾。

  作為中國平安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賬通近日宣佈推出面向中小銀行的金融科技服務自助式開放平臺“金科空間站”,並集中上線APP自助、大數據應用、智慧金融服務三大版塊的21項金融科技産品。

  其中,“APP自助艙”幾乎涵蓋了銀行APP所需的全部核心構件。此外,“大數據應用艙”可通過輸出精準行銷、智慧推薦及風控模型等數據産品,幫助中小銀行提升基於大數據運用的風控能力。“智慧金融服務艙”不僅提供機構一賬通、人臉識別、社交雲等尖端金融科技,還能用區塊鏈服務平臺為中小銀行快速搭建金融服務數據管理的“高速公路”。

  據悉,未來金融壹賬通還將鼓勵其他服務中小銀行的金融機構、技術開發機構入站,助力中小銀行業務模式移動化、數據化、平臺化、場景化和跨界化。

  “互聯網+”時代,用戶對於産品和服務“廣度”和“深度”的需求不斷提升。在這一背景下,依託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進行獲客、運營的直銷銀行已成為銀行零售轉型的重要手段。

  業界人士認為,“自助式”金融科技服務平臺的出現,可幫助中小銀行以小成本、短週期實現與先進金融科技的“對接”,加快其向直銷銀行的轉型。(記者 潘清)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