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將轉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

2017-06-19 09:49:57|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由清華大學法學院提供學術指導、京東金融研究院組織編寫的國內首份金融科技行業發展與法律前沿報告《2017金融科技報告:行業發展與法律前沿》日前發佈。

  《報告》指出,傳統金融業對金融科技的輸入需求將迎來升級和釋放,銀行業、證券業、保險業與金融科技公司將擁有更多、更為深入的跨界合作機會。比如保險業,一是可以通過物聯網或者智慧終端創新保險領域;二是借助區塊鏈協議保證保險交易;三是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能夠有效解決傳統保險業信息披露不充分、創新力不足、保險欺詐等痛點。

  京東金融總法律顧問劉志堅在對報告做詳細解讀時表示,當人們關注“金融科技”的關鍵技術時,既需要關注傳統的互聯技術,更需要重點關注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等前沿技術。

  從世界範圍來看,與金融科技相關的關鍵技術,主要包含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方面。從資本對技術的關注熱度來看,預計未來三至五年將轉向區塊鏈、智慧身份認證、人工智能應用等前沿技術。(記者 劉雙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