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專項整治互聯網金融風險見成效

2017-06-20 09:52:21|來源:中國工商報|編輯:許煬

  為防範互聯網金融風險、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從去年6月份開始,安徽省相關職能部門聯合開展了全省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行動。整治期間,全省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共檢查經營主體12867戶次,清理排查互聯網金融廣告31408條,責令整改16次,抄告或提請金融主管部門出具認定意見27件次,提請關閉互聯網網站26個,立案查處12起,移送司法機關3起。

  省工商局聯合17個部門下發了開展互聯網金融廣告及以投資理財名義從事金融活動風險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各部門按照工作職責,細化內部責任分工,形成了主要領導負總責、分管領導直接抓、相關部門分工協作的工作格局。全省各地結合當地實際,制定了具體實施方案,層層分解任務,明確了工作內容、工作時限和工作責任。

  省工商局共排查梳理出企業名稱或經營範圍包含金融、投資、融資租賃等企業信息22102條,包含支付、支付科技、金融設備等企業信息510條,股權眾籌類企業信息15712條,房地産開發或房地産仲介類企業信息14493條。全省深入組織開展投資諮詢、非融資性擔保企業公示信息定向抽查工作,共抽查企業2007戶,將658戶企業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對涉嫌違法發佈廣告的行為進行立案查處。

  全省互聯網金融專項整治工作現場檢查小組深入合肥國元網金等48家互聯網金融企業現場檢查,並及時了解掌握全省互聯網金融廣告專項整治工作動態。省工商局、省政府金融辦、省人民銀行等互聯網金融風險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多次召開會議協調整治工作,建立完善了有效的部門信息溝通機制。全省各地採取多種多樣的宣傳形式,引導群眾認識非法金融廣告的危害性,增強群眾的防範金融風險意識。(徐鳳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