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貸詐騙案涉案金額達5496萬元

2017-06-23 09:35:00|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過去一段時間校園貸不僅成為監管排查重點,更成為詐騙者實施犯罪的“溫床”。6月22日,名校貸發佈的校園貸詐騙數據報告顯示,據不完全統計,有據可查的校園貸詐騙案的受騙人數約3679人,涉案金額達5496余萬元。

  2016年至今,借由校園貸實施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為滿足自己膨脹的金錢慾望,詐騙者以多種理由騙取大學生的身份信息進行套現,致使上千名大學生無辜揹債。很多大學生受利益驅使,受其害的甚至助其虐,發展下線,拉人借款,同時扮演了被騙者和施騙者的雙重角色。值得注意的是,跟其他校園類詐騙不同,校園貸詐騙的實施者49%為學生。這其中51.22%大學生陷入校園貸騙局主要是因為“好處費”的誘惑。一般情況下,幫忙“刷單衝業績”能獲得500-2000元不等的好處費,加之騙子承諾“錢不用你還”, 大學生會在利益的驅使下,對這樣的致富方式心存僥倖或抱有幻想。為了獲得更多的“好處費”,部分大學生發展下線,拉攏他人借款,從受騙者變成了施騙者。

  此外,2016年4月至今,見諸報端的校園貸詐騙案達到41起,涉及全國22個省市。吉林、江蘇、湖南、安徽、山東發生至少4起校園貸詐騙事件,屬於該類型案件的高發區域。(記者 閆瑾 劉雙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