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暴漲後遇暴跌 乙太幣半個月掉價三成

2017-06-29 09:08:53|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虛擬貨幣經歷近期一輪瘋漲之後,迎來價格大幅回調,截至證券時報記者發稿時,比特幣價格收于17950元,較6月中旬的最高價跌了15%;另一個知名虛擬貨幣乙太幣價格更是從6月13日的2919元高點,跌至2045元,半個月跌幅達30%。

  業內人士表示,數字資産的價格漲跌難以預測,建議理性參與市場交易,切勿盲目追漲。

  暴漲之後迎來暴跌

  據了解,目前虛擬貨幣市場上,總估值最高的4種貨幣分別是比特幣、乙太幣、瑞波幣和萊特幣。

  國內知名比特幣交易平臺OKcoin幣行顯示,6月11日,比特幣價格在連續走高後突破20000元,于次日創下21200元的新高。這個價格相對於2017年初的6959.42元大漲逾200%,較2016年初的2835.29元漲幅近650%。在2010年,比特幣價格僅為0.003美元一個,相當於人民幣兩分錢左右。

  除比特幣外,最近又有一種虛擬貨幣價格猛竄:今年年初,乙太幣價格為每個50元左右,6月13日乙太幣價格創下新高,達2919元,漲幅逾5000%。

  OKcoin幣行分析師表示,乙太幣價格大漲的原因主要是受國際市場的影響:一是因為“乙太坊企業聯盟”的成立,摩根大通、微軟、英特爾等均看好乙太坊技術,並於今年3月成立了“企業乙太坊聯盟”(EEA);二是得到了俄羅斯企業對乙太坊技術的支持,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EB)上周開始將乙太坊技術應用到部分行政功能中;俄羅斯鋼鐵巨頭Severstal也正在測試將乙太坊應用於國際信用證安全轉讓上。

  不過,漲勢兇猛的虛擬貨幣跌起來也不手軟。截至記者發稿時,比特幣價格收于17950元,較6月中旬的最高價跌了15%。

  乙太幣在一輪瘋漲後價格也大幅回落。在6月13日價格突破2900元並創出新高後,乙太幣價格一路走跌,跌至記者發稿時的2045元,半個月跌幅達30%。

  對於虛擬貨幣價格回落,業內人士認為,虛擬貨幣價格經歷歷史高位之後放量下跌,説明市場中積攢的大量獲利盤正在變得不穩定,部分獲利盤兌現利潤離場。

  投資風險較大

  此前,虛擬貨幣價格飆升吸引了市場前所未有的關注度,越來越多的“新手”開始關注幣類投資的方式及風險。

  業內人士表示,對投資者來説,數字資産因特殊的技術屬性,普通投資者很難在短期掌握所投品類的全面信息,容易受到市場情緒的影響。其實,不管是去仲介化發行的比特幣、還是弱中心化的乙太坊,數字資産的價格受到複雜的多重因素影響,因此,難以準確預測任何一種數字資産價格的漲跌。

  對此,一位幣行負責人表示,市場信心、政策監管、技術升級、全球政局穩定性等因素的變動都會使幣價波動。投資者在吃透規則、認清風險的基礎上,客觀評估自身的投資能力和風險承受程度,理性參與市場交易,切勿盲目追漲。

  該人士預計,隨著各國政府對數字資産行業的規範化管理,可以充分保護投資者的權益,並推動行業健康發展,少了惡意騙局和灰色領域,陽光化的一天終會來到。在合理的監管下,數字資産的短期投機屬性將向長期投資屬性轉變。(記者 裴晨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