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陳龍: 新金融服務80%的長尾客戶

2017-07-13 09:07:14|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7月12日,在2017年新網商大會新金融分論壇上,螞蟻金服首席戰略官陳龍在解讀新金融的含義時指出,新金融要服務80%的長尾客戶。

  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此前也表示,新金融最大的變革是由原來的二八變成八二,即原來金融機構只要服務好20%的大客戶,賺80%的利潤。但是新金融是八二,要服務好80%此前沒有被金融機構服務的領域。

  值得關注的是,新金融成為阿裡巴巴的重要業務板塊。7月11日,阿裡巴巴集團宣佈成立“五新執行委員會”,即新零售、新金融、新製造、新技術、新能源。從“五新執行委員會”的成員構成來看,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擔任委員會主席,螞蟻金服集團CEO井賢棟擔任副主席,成員涵蓋菜鳥網絡、阿裏雲、天貓、淘寶等核心業務板塊。

  在此次論壇上,井賢棟闡述新金融的特徵時也指出,新金融體系是利用技術讓金融回歸本質,給每個人的發展提供助力。同時,信用體系是新金融的支撐。此外,新金融的特徵還表現為“無現金”社會以及數字金融的發展。(記者 劉雙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